徐州拼团购房187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改造北部老城区徐州北区产业发展新高度

发布时间: 2016-01-21 10:44:4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2844次浏览


徐州是江苏省的老工业基地,而城市北区鼓楼区又是全市传统工业的主要集聚区,在创造历史辉煌的同时,也付出了沉重的环境代价。2010年,鼓楼区启动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工程,短短几年,鼓楼凤凰涅磐,由灰变绿,成为现代商贸、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的集聚地。

曹广可记者: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位于贾汪化工工业园区的徐州钛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这家企业前身就是咱们市区的金浦北方氯碱,作为徐州曾经最大的化工厂,和北区最大的污染源,这家企业从2010年开始实施退城入园之后,积极整合自身资源,不仅实现了企业的转型升级,谋求了新的发展之路,也为咱们城区环境带来了极大改善。

郞辉 徐州钛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通过这次搬迁,整个企业提档升级和可持续发展都得到了最佳体现,我们总共投资了8.7个亿,重新选择适合现在市场竞争优势、能够体现企业技术水平的这么一个产品。现在进行试车,一旦正常生产以后,能够实现销售收入10个亿,利税能够达到8000万,安置员工岗位有800人左右

鼓楼区作曾经是有名的老工业区,上个世纪,全市机械、化工、医药等支柱骨干企业都坐落在北区,大大小小的烟囱曾是经济繁荣的象征和鼓楼人的骄傲。伴随着城市现代化进程的加快,这些原本的繁荣一度变成了"环境包袱":传统工业长期发展过程中,出现了落后产能集中、基础设施老化、环境污染较为严重等问题,不仅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质量,而且也制约了经济发展。

李金豹 鼓楼区委常委 副区长:北区的污染,群众的意识越来越强,对这个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个必须迅速地把它们搬出去,改善原来环境污染的现状。同时,这些企业的发展也受到严重的制约,这些企业现在周边已经布满了居民、小区,没有发展的空间,没有提升的空间。

2010年起,鼓楼区抢抓省委省政府加快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市委市政府推动主城区工业企业退城入园及推进城区南北平衡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吹响了工业企业"退城入园"集结号。《徐州市鼓楼老工业区整体搬迁改造实施方案》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并将鼓楼老工业区列入全国21个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鼓楼区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搬迁关闭300多家工业企业。

李金豹 鼓楼区委常委 副区长:在搬迁改造的过程中,我们鼓楼区要受相当大的损失,比如说GDP、财政收入,要受到相当的影响,但是这个事情必须做,为了城市布局的调整,为了我们新兴业态的转变,为了我们环境的改善,造福群众,这方面我们阵痛,我们必须要做。

王晓光 鼓楼区工业搬迁与关闭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通过我们这几年辖区对孟家沟这一片化工企业的搬迁,原来遮天蔽日的烟不见了,也见到蓝天白云了,周围老百姓对这个是交口称赞,认为这个搬迁对老百姓是非常好的。

工业企业搬迁后,腾出来的土地做什么?从鼓楼老工业区产业发展整体规划示意图上看,产业发展重点一目了然,赤橙黄三大色块,其中现代物流占9000亩,现代市场(八里家居中心)占2000亩,生态宜居占10700亩。在中山北路原徐州橡胶厂地块,三胞集团和省人民医院与我市共同建设的北区股份制医院,桩基工程正在紧张进行。孟家沟北方氯碱、中轻海鸥、天富化工等大中型化工企业用地正在规划建设中巴商贸合作淮海国际智慧物流园。

周亮 鼓楼区发改局副局长:这个项目已经纳入江苏省和徐州市"一带一路"发展规划,并且同时要作为四省物流大通道的重要载体。该项目利用原来的金浦氯碱、天富、万和、远强和中轻海鸥等企业地块,占地面积大约800亩,总投资约12亿元人民币。

目前,鼓楼区正在充分依托综合交通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推进物流产业集聚集群化发展,将北三环物流产业集聚带打造成连接南北、沟通东西的区域性物流中心。上海郑明、广东金泽等知名物流企业纷纷抢滩这一市场,徐州大物流在北三环呼之欲出。在现代商贸方面,徐州新地标苏宁广场实现封顶、总投资46亿元的和信广场(资料 团购 图库)一期开业,总投资30亿元的鼓楼广场(资料 团购 图库)完成商业基础工程,此外还有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在快速推进。总投资46亿元的和信广场一期开业,总投资30亿元的鼓楼广场完成商业基础工程,此外还有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在快速推进。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