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拼团购房147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遇寒“双降”徐州楼市12月库存压顶消化难

发布时间: 2016-01-21 11:08:3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29次浏览


徐州楼市12月成交量同比环比双跌

2015 年12月1日至31日,徐州商品房共成交5443套,较11月下降624套,环比下跌10.29%,同比下跌54%;12月徐州商品房成交总面积为458545.32平米,比11月降低111093.58平米,环比下跌19.47%,同比下跌65.03%。

12月徐州商品房成交量同比环比齐跌,跌幅再次收窄。作为年度收官月,徐州楼市以续销去库存为主流,市场进入年末盘整期,供应热情不高,推盘动力不足,市场活跃度有所下滑,徐州楼市在12月下跌可以说是必然。

救市政策效果甚微 市场存量715.24 万方难消化

整个2015年,房地产业在“冷暖交织”中继续探索、转型。各种楼市利好政策相继出台,3.30政策、央行5次降息、限购取消、首套房利率下调、住房公积金13年来首次调整,中央开始导向去库存战略,整个2015年以去库存为主。可以说,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处于一个政策最宽松、利率最低廉的时代。在这种利好背景衬托下,徐州楼市成交量并未出现井喷,其主要的原因在于徐州的高库存。

截至2015年12月底,全市商品房可售存量为75679套,可售面积约为715.24万方。根据数据显示,住宅可售量为43889套,可售面积约435.12万方,平均单套可售面积约99.14㎡。非住宅可售总量为31790套,可售面积约280.12万方,平均单套面积约88.127㎡。从库存量来看,市场存量较大,存量产品以刚需产品主导,同质化现象严重,市场博弈持续进行,徐州楼市走势如何有待深究。

2016年徐州楼市走向

在经历了2015年楼市各种利好政策下,徐州楼市库存仍然高涨不下。对此有专家声明,从往年徐州房地产市场分析,在国家利好政策释放之后,徐州作为三线城市相比一、二线城市需要较长时间的缓冲期,库存去化周期也相对较长。笔者认为对于徐州楼市的现状而言,刺激购房者的购买意愿,降价去库存是开发商接下来的正途。在面临715万方的高库存压力下,坚持降价走量是整个2016年徐州楼市的主线。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