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拼团购房170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2016年4月徐州房价为5788元/平 环跌2.44%

发布时间: 2016-05-13 16:11:0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565次浏览


今天,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了今年4月份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其中,徐州4月房价为5788元/平,环跌2.44%,降幅据百城第一位。

这也是自2010年以来,徐州房价单月跌幅之最!

今年第一季度,受到还乡置业等因素的影响,徐州房价连续三个月小幅上涨,这也是徐州自2014年8月取消限购政策以来,持续上涨时间最长的。

但,此次下跌将此前上涨空间几乎挤压殆尽。

实际上,自从限购取消之后,徐州房地产政策在不断放开,从目前来看,和4年前持续上涨期间的宽松政策,相差无几。

这其中包括银行贷款,目前银行贷款比较宽松,一两周内既可以放开,首套房利率下浮10%,有个别区域下浮比例甚至达到12%。

公积金贷款,目前异地使用公积金、夫妻公积金使用的相关政策等均已经落地。

但徐州房价仍出现如此大的环比跌幅,到底是什么原因?徐州君以为大致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前几年土地供应量巨大,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压力大。

徐州君关注土地市场多年,虽然具体数据没有统计,但一个感觉是土地供应量从2015年以来,在不断下降。一年的供应成交量,仅仅是2010年一个季度,甚至一个月的成交量。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两个,一是之前供应的土地还没有开发完。二是房子不好卖,地产商拿地欲望不强。

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房地产市场库存压力巨大。此前有位业内人士说,徐州的库存估计需要消化三四年。

那么,徐州现阶段正处于去库存时期,房价下跌也在情理之中。

二、为何今年二月份会出现如此大的上涨?

今年二月份,徐州房价环比上涨2.46%,是2010年11月份以来,最高涨幅。当时,很多人都惊呼徐州房价疯涨开始了。

但是很多人忽略了一个事实,徐州是一个人才输出型城市。在江苏省统计局刚刚公布的江苏各地人口数据中,徐州户籍人口超过一千万,但常住人口只有约800万人。

其中两百多万人都去了经济更为发达的南方等城市,尤以苏州、上海等地居多。

外出务工人群有两个特点,一是农民工,二是高端人才(徐州无法提供他们需要的工作岗位、薪水、生活环境)。

今年2月份正是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不少房地产商打出了“返乡置业”牌。而随着徐州近年来软环境的变化,也从一定程度上激起了外出务工人员在徐置业的欲望。

房价上涨,往往伴随着销量上升。在一波购房潮之后,随着务工人员离徐,销量开始下降,为了刺激销量,房价下跌也在情理之中。

三、徐州本土房企几乎消失,徐州人急需要重建信心

现在的徐州房地产市场,可以说是大牌房企的天下:万科、绿城、恒大、绿地、万达等等。

徐州本土开发商在经历了近10年的暴力生长之后,逐渐退出了主流市场。(说退出是比较好听的,实际上是被踢出市场)

最近几年,徐州的烂尾楼几乎都出自本土开发商之手,而且破产、收购、跑路等现象也时有发生。

本土开发商失败的一个很大原因是管理不善、理念落后,导致企业成本居高不下。在竞争不够激烈的时候,本土开发商通过提高房价来分摊成本。但如今竞争已经足够激烈,提高房价已经毫无竞争力。

和外来大牌房企相比,本土开发商的管理成本、资金压力成为压垮他们的最后一根稻草。即便是徐州最大的本土开发商,也抵抗不住!

说这么多,本土开发商对徐州现在的房价有什么影响?其实,影响的是信心,是徐州人对整个房地产市场、楼盘质量的担忧。

当其他城市的人,在讨论区位优势、周围环境、教育资源的时候,徐州人想的是这家楼盘靠谱吗?开发商会不会跑啊?

信心的重建,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也需要更多良心房企的不断努力。

其实,从长远来看,徐州的城市化进程远远落后于其他经济发达城市,而且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尤其是交通优势极为明显,对周围城市带动作用、吸引作用十分强大。徐州房地产市场的黄金期还有很长。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