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拼团购房79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二季度广州写字楼租金稳定 购物中心空置率下调

发布时间: 2016-07-07 16:50: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587次浏览


日前,世邦魏理仕发布二季度广州物业市场报告显示,二季度写字楼整体空置率上调到13.3%,租金则环比微升0.5%至每月每平方米139.6元。

据介绍,空置率上升主要受新增供应影响。二季度共有五个项目落成,包括21万平方米的地标项目K11和10万平方米的凯华国际中心。季内净吸纳量高达30万平方米,而新增供应吸纳22万平方米。此外,新楼成功吸引了大批金融与高端服务业租户迁入,如花旗银行、泰康人寿和KPMG等;也有IT 及通讯类企业,如翼支付、移动设计院和网易等。现楼的吸纳主要来自国内企业的扩租,其中,金融和服务业仍然是主力。

租金方面,随着“营改增”的实施,除极个别业主以外,大部分楼宇均采用简易计税办法,保持了税金的稳定。与此同时,个别写字楼进驻率逐步改善,走出了低租金吸引租户的时期,报价有提升,全市租金环比微升0.5%至每月每平方米139.6元。

预计未来半年将有29万平方米楼宇落成,供应减少,空置率有望回落。但楼宇竞争依然激烈,租金预计将继续维持稳定。

优质零售物业方面,由于近两个季度的新开购物中心空置的持续改善,以及成熟购物中心租户调整中引入品牌提升入驻率,空置率下调1.0个百分点至季末的7.6%。

相比在天河路的持续扩张,奢侈品牌在环市东继续收缩,部分品牌撤出该商圈。另一方面,餐饮品牌表现活跃,本季多家咖啡店品牌新进广州,包括 Line Friends Cafe & Store和西西弗矢量咖啡在天河路和白云新城的围板及开业。各购物中心前几个季度的租户调整带来品牌升级以及购物中心形象提升,推升租金水平,购物中心首层租金在季末录得1.5%的环比涨幅,至季末的每天每平方米39.4元。

展望未来半年,广州将有两个购物中心,约73000平方米的新增供应。这些供应分散分布,尽管有可能推升各自区域的空置水平,但对区域的租金水平影响有限。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