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拼团购房236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按揭购房职工有望按月提取公积金

发布时间: 2016-10-24 09:35:2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801次浏览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目前正研究推出按月还贷便民政策与技术措施,职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个人购房贷款本息的,未来有望申请按月自动转账用于偿还按揭贷款。记者昨日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这一最新政策动向。该中心表示,对通过按揭在广州市购房的职工而言,届时的提取周期可缩短至一个月。

今年举行的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第六次会议上,谭石力等代表提出了《关于放宽公积金提取条件的建议》,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经过研究,日前对这一建议作出答复。

广州公积金提取率高于其他一线城市

广州公积金中心表示,广州现行的住房公积金提取周期为每半年一次。提取周期的设定主要基于,住房公积金的使用除满足缴存职工的提取需求外,还要有资金储备用于向购房资金不足的缴存职工提供低息贷款支持。而在资金总额既定的情况下,提取总额与可用于发放贷款的资金额成反比。

据介绍,广州市目前的提取政策相对于《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等规定及其他城市都宽松很多,例如:在提取情形方面,非本市户口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在广州市可以提取;在提取频次方面,职工非按揭购买住房的,广州市的规定是在实际支付的购房款总额内可每半年提取一次;在可提取额度方面,职工按揭购买住房的,在广州市可以提取首付款。相比较,上述政策都比全国的其他一线城市要宽松。

公积金中心介绍,宽松的提取政策导致提取资金过多,2015年广州市的提取率为77.24%,全国其他一线城市的提取率均远低于广州。

购买广州市以外住房

提取公积金仍需提供原件核查

公积金中心透露,待按月还贷业务推行后,职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个人购房贷款本息的,均可申请按月自动转账用于偿还按揭贷款。

不过,公积金中心称,对于购买广州市以外住房的职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暂时还是不能做到自动转账或网上办理。主要原因在于,目前广州市以外的房产信息暂未实现联网共享,缺乏查询渠道和手段,难以核实购房行为真伪。为保证住房公积金专款专用,职工每次申请提取时均需提供房屋资料的原件用于核查。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