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拼团购房63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徐州男子占用20多亩耕地建设小产权房 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

发布时间: 2016-11-09 15:10:46

来源: 中国江苏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598次浏览


2013年,张集村民赵某从本村村民手中承包20多亩土地建设小产权房。2015年底,铜山区国土资源局向铜山区公安局移交了犯罪嫌疑人赵某等人涉嫌非法占有农用地案件。

目前,赵某因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被警方取保候审。

村民占20多亩耕地盖小产权房

2013年6月,张集镇前赵庄村村民赵某从本村村民手中承包了20.3亩耕地后,又占用农村道路、沟渠、设施农用地等其他农用地2.03亩,建设用地0.02亩,用于建设小产权房。赵某还与被占地的村民签订协议,房屋盖好后会赔偿相应面积的房屋。随后,赵某与徐州赋隆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联合承建协议,擅自占用这22.8亩集体土地开发小产权房。

铜山区国土局接到举报后到现场核实发现,该项目违反土地管理法规,也未经相关部门批准,是在没有任何手续情况下施工建设。铜山区国土局向该项目负责人多次下达停工以及处罚决定书。但赵某和施工单位并没有让工人停工,而是交过罚款后,继续加班加点盖房子。

“原本计划盖4层,又该成建7层。”村民了解到,赵某交的罚款很少,与卖房子的利润相比,根本不值一提。

后经铜山区国土资源局和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赵某的房屋项目共造成铜山区张集镇张集村九组20.03亩,耕地遭到毁坏,种植条件遭到破坏。徐州赋隆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蔡某及总经理卢某在明知该项目占用的土地系农用地,未经土地流转审批,而与赵某签订承建协议进行开发建设,并且已开工在建的八栋楼房造成了所占用农用地的毁坏,系非法占用农用地造成农用地大量毁坏的直接责任人。

三人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被取保候审

2015年底,铜山区国土资源局向铜山区公安局移交了犯罪嫌疑人赵某等人涉嫌非法占有农用地案件。

铜山区公安局经过依法侦查查明上述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赵某及徐州赋隆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犯罪嫌疑人蔡某、卢某等人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占用农用地,擅自改变被占用土地用途,数量较大,造成农用地大量毁坏,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二条之规定,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

“非法占用基本农田5亩以上或者非法占用基本农田以外的耕地10亩以上,即达到‘数量较大’。”警方提醒,除了占用耕地建窑、建坟、建房等行为外,在耕地上进行挖沙、采石、采矿、取土、堆放固体废弃物或进行其他非农业建设,造成基本农田5亩以上或者基本农田以外10亩以上,种植条件严重毁坏或者严重污染的,即可构成此罪。

赵某等三人被公安机关刑拘后,张集镇前赵庄村的工地才停工。在施工现场可以看到,8栋楼都只建到4层,房屋外的脚手架还没有拆除,但工地已经没有了工人,而荒草疯长。

赵某等三名嫌疑人在办案民警审讯中,均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徐州赋隆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涉嫌单位犯罪,现该案已侦查终结并移送至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经检察机关审查后将移送法院审判。

目前,赵某等三人已被警方取保候审。此案犯罪嫌疑人非法占用大量农用地,造成植被大量毁坏,严重破坏了生态平衡,记者将继续关注此案进展。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