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拼团购房56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徐州人,请远离这种“捂盘惜售”的开发商!

发布时间: 2017-04-29 15:43:09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1030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腾讯房产”,由楼盘网于2017-04-29 15:43:09整理提供】

港利·上城国际拿了预售证却迟迟不卖房!徐州人,请远离这种“捂盘惜售”的开发商!

近日,市民王先生反映:

今年1月15日,他于北区一家新开发的楼盘港利·上城国际缴纳认筹金,准备购买商品房。

“当时办理认筹的时候,销售人员说他们正在办预售许可证,几天就能办下来开始销售,还承诺明年就能上房,但如今已经过了3个多月,我期间每次去营销中心提出购房,都被告知还没有开始销售,这到底是什么情况?”王先生感到很不满。

王先生向记者提供了1月15日参加现场活动时拍下的照片——在活动现场,港利·上城国际营销中心广场前搭设了一个大型的露天舞台,舞台展板上写着“港利·上城国际盛大公开,2000抵10000火爆预约”的字样。

这个楼盘到底有没有取得预售许可?为何3个月前收取认筹金却至今不开盘?对此,记者展开调查。

结果:记者在该房产公司营销大厅内,亲眼所见,这份《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听听,该房产公司怎么说?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港利·上城国际营销中心,就王先生反映的问题,港利·上城国际一位负责人回应:1月15日,中心公开时确实进行了部分认筹,不久也取得了相关房源的预售许可,后期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开盘,但王先生缴纳的认筹优惠不会受影响。

“没开盘是因为我们没看好当时的市场,毕竟我们拿了1000亩地,而拿到预售许可的也就在十分之一,如果开头销售不好肯定会影响后期的销售,这也算是一种商业行为吧。”该负责人说,相关操作方式在业内并不罕见。

听听,主管部门怎么说?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铜山区房产与住房保障中心,该中心商品房预售科一位负责人表示:中心接到市民相关反映后已前往该楼盘现场调查,因其存在“捂盘惜售”的违规行为,已现场开具处罚通知书,责令立刻整改。

“按照相关要求,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10日内必须公开相关房源进行销售,港利的解释是价格一直定不下来,所以迟迟没有开盘,但其做法明显是违规的。”这位负责人表示,房产中心要求港利·上城国际必须尽快开盘,十日内完成整改,之后再视整改情况和具体的违规行为落实处理。

“开发商捂盘一般会被处以罚款,严重的可以暂停甚至取消预售许可资格,甚至将开发商列入黑名单。”这位负责人表示,房产中心已在上周五到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工作人员将在这两日再前往该楼盘督促整改。

对于有市民反映在1月15日已缴纳认筹金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凡是在取得预售许可之前,这种收取现金所谓的认筹行为都是不允许的,房产部门下一步也将进行相关调查。”

延伸:何为捂盘惜售?明知有风险,房产公司为什么还要这么做?

从字面意思理解是“捂住楼盘,舍不得把房子拿出来销售”,其目的和“囤房捂盘”一样,都是为了哄抬房产价格。“捂盘惜售”影响之大,以致“国六条”实施细则将“捂盘惜售”与囤积房源、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等行为并列,并表示“要加大整治查处力度,情节恶劣、性质严重的,依法依规给予经济处罚”。

“捂盘惜售”常见手法:

晚领或分批领证

开发商尽可能地拖延拿《预售许可证》的时间,或是分次分批地拿证,这是开发商想拉长销售周期最直接的方法。这种方法不仅可以将一个项目中品质较差的房源先变现,同时还可以为楼盘争取更多的宣传和前期房价市场调查时间。这种手法只能用在短期捂盘上。

大幅提高开盘价

开发商脱离市场均价,大幅提高开盘价,导致市场内无人应价,变相拉长销售周期,这是最典型的捂盘行为。对于想长期捂盘的开发商来说,这种手段效果很好。

后续房转售为租

开发商将一些项目的后续房源转售为租,待租客撤离后,重新翻新外立面和内部装修,再高价出售,有的甚至就带租约出售,瞄准长线投资。这种变相捂盘方式不但可以延长销售周期,而且还可以拿租金来偿还银行利息。

谎称已全部卖出

有些楼盘,开发商对外宣传称“已经全部卖出”,但如果上网查询,就会发现还有房子根本没有售出。这种手段不算高明,但被开发商广泛利用。

现在,一切真相大白,不妨请你来评评看。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