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拼团购房127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徐州地产迎来新变革!装配式建筑强势入驻!

发布时间: 2017-09-27 14:27:34

来源: 365淘房

分类: 本地楼市

10015次浏览


上周徐州国土局公示两块徐州市区两块住宅用地即2017-19号地块和2017-20号地块。一方面,此次挂牌出让的采用“限房价、竞地价”的方式进行,对两宗地块的限价作明确。限价又一次成为挂牌地块的一个热点。

另一方面,在这两块地块的出让须知中,一并对项目施工方式作出了明确,即“地块预制装配率达50%以上”。这个“新”的规定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无独有偶,小编认真梳理17年来徐州市区挂牌出让地块的出让须知,统计发现,从4月份开始挂牌的欣欣路地块开始,“装配化”的施工方式就已经开始落于规定中,张小楼地块、西区热电厂(融创淮海壹號)“、18-20号地块等多项目均有明文规定“所有住宅建筑预制装配率达50%以上”,15号保利大龙湖畔项目更是要求“所有房屋建筑采用装配化施工方式建设”。

可以预计的是接下来的挂牌地块也极有可能的“被要求”采用这种预制装配的施工方式。

国家大力推进 全面落实装配式建筑发展

部分城市购置装配式住宅可大幅优惠!

虽然徐州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及规划等消息近期才被爆出,但实际发展已有一段时间了,16年9月中旬,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 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9月底印发《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同期爆出,“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

上表是小编查阅到的装配式建筑相关内容,从上述内容也可看到装配式建筑的发展脚步。最新9月的新闻,广州已发布购买装配式住宅的新政策,“享最低首付,公积金贷款额度可上浮”、“江苏建筑装配式保障房每平米奖300元”鼓励发展的力度可见一斑......

3年内,徐州超过25%新建建筑将采用“装配式”

五地成“装配式建筑重点推进区”!

9月21日的发布会由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朱彭发布,主要内容是徐州市建筑产业现代化“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情况。此次发布会议中明确了徐州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方向:

到2020年,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25%以上、培育3个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全市培育1个省级示范市(县)、10个省级基地企业、10个省级示范项目。确定徐州主城区和丰县、沛县、睢宁、邳州、新沂五个中等城市为装配式建筑重点推进区,30个中心镇、30个重点镇和130个新型社区为装配式建筑积极推进区。明确划定在城市核心区域、功能开发区、高新园区和示范园区等区域新建建筑采用装配式建筑的比例......

“从2017年起,本市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商品房开发项目原则上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也可以从挂牌须知中对建筑施工的规定也可看出徐州新建建筑的正发生大变革。

何为装配式建筑?又有哪些优点?

装配式建筑是指用预制的构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这种建筑的优点是建造速度快,受气候条件制约小,节约劳动力并可提高建筑质量。相比于传统施工方式,装配式建筑全流程可控,而且更高效环保。“简要的说就是将采用预制构件将建筑物分拆为多个单元或多样部品部件,进行工厂化加工制作,然后进行现场装配式施工,形成住宅,就像搭积木一样造房子。”

为什么装配式建筑被追捧?

①.施工过程可控

装配式建筑实现了建筑全流程完全可控

②.工艺的变革

绿色施工改变传统建筑业落后的生产方式

真正实现“五节一环保” ,完全践行绿色低碳的建筑理念。

③.低耗高效,工期缩短

建筑工业化方式与传统方式建造阶段资源消耗对比:(以30层带装修住宅为例)

除上述优点外,装配式建筑相比于传统施工在工艺比较上更胜一筹,在施工现场、施工精度、防火性能及饰面质量、带装修比较等多方面均有传统施工无法比拟的优点。

有媒体称,这个要求针对的是盖房子的开发商,对建筑采用装配式有明确要求,从社会效应来看,有利于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以及环境污染。对普通购房者来说,未来更多的成品房,可选择空间大。但后续需要解决的是,成品房质量体系也有一定的标准,让买成品房的人更放心。

现如今这种新的建筑形式将正式的落户徐州,“绿色建筑、建筑科技”也会在徐州得到发扬和体现,城市建筑的发展迎来“大变革”。对于购房者来说,在心里也会存在诸多疑惑,工程质量、房价等等也都是一个大的变革。对于建筑企业来说,也意味需顺应大势,一个巨大的转变正在来临。

据悉,装配式建筑目前上海、南京已有不少项目。那么,这种房子价位会高于传统施工的房子吗?小编咨询到一位业内人士,他表示“不高”。如果按照目前已成交的装配式建筑项目的工程进展,徐州可能第一个装配式项目为西区热电厂地块(融创淮海壹號),大家一起期待吧!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