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拼团购房97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乐视网更名为“新乐视”孙宏斌与贾跃亭界限进一步划清

发布时间: 2017-09-28 14:18:33

来源: 新浪综合

分类: 行业动态

869次浏览


 在孙宏斌正式入主68天后,乐视网更名“新乐视”,与贾跃亭时代的旧乐视进一步切割。

  9月27日,乐视网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9月26日召开董事会,拟将公司名称由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更改为新乐视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乐视网”变更为“新乐视”。董事会由董事长孙宏斌主持。

  早在8月,就有传言称孙宏斌将对乐视更名,进一步切断与贾跃亭的关系,但乐视网并未正面回应。

  自7月21日接替贾跃亭成为乐视网董事长以来,孙宏斌治下的乐视网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孙宏斌甚至在融创业绩发布会上哽咽称“一定把乐视做成好公司。”

  8月中旬,乐视网新任CEO梁军在一天内连发多封邮件,任命11名高层,对管理层进行大换血。紧接着,刚上任的孙宏斌召集新高管团队开了一场闭门会。在这场主题为“我们在一起”的会议上,孙宏斌对乐视的战略和业务重新定位,与高管达成的共识是,乐视视频、乐视超级电视、乐视云平台和乐视影业成为公司四大核心业务板块。

  此后,无论是半年报中还是对外宣传口径上,乐视网已经开始以“新乐视”自居。

  乐视网半年报中的公司战略中6次提及“新乐视”,意在区分贾跃亭时代的乐视网。从战略介绍来看,新乐视的业务重心将放在大屏生态,自制内容上,同时坚持大屏内容生态开放(OpenEco)战略。

  此前贾跃亭时期提出的“平台+内容+硬件+软件+应用”的“乐视生态”,在半年报中已变为“平台+终端+内容+应用”,默默地去掉了“软件”一词。新战略中还首次提到,乐视大屏生态将基于云计算平台,打造观星系统(用户洞察)、扁鹊系统(用户诊断)、方舟系统(广告服务)、BOSS系统(商业平台)、AI智能算法(人工智能)等系统。

  半年报称,通过本次战略调整,新乐视的目标是成为以家庭互联网为平台的文化消费升级大潮的引领者。

  梁军在8月底曾对外表示,乐视上市和非上市体系之间基本完成了物理上的切割。但彻底的切割并非易事,受累于庞大的关联交易,乐视上市体系仍受累于贾跃亭时代的乐视体系,今年上半年乐视网净利亏损超6亿元,梁军在9月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明确表示“我们现在就是缺钱”。

  如何解决缺钱的问题?除了调整业务模式外,乐视还要督促贾跃亭履行对上市公司借款的承诺。

  2015年贾跃亭高位套现所持乐视网股份,并承诺将减持所得资金全部免息借给上市公司,用于运营,且借款期限不低于60个月。然而截至2017年上半年,乐视网已将这些钱全部归还给贾跃亭。

  贾跃亭的承诺没有兑现,引来了交易所关注,乐视网在对深交所的回复函中称,贾跃亭因自身债务问题以及个人控制的乐视非上市体系公司债务问题,未能按照此前承诺将减持资金继续借予上市公司使用。为督促控股股东继续履行承诺,公司董事会近期已发函贾跃亭,提醒并要求其继续履行借款承诺。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进行了一系列切割,但“新乐视”的第一大股东仍是贾跃亭,其持股比例为25.67%,所持股份全部被冻结。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