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拼团购房75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徐州快轨走上新高度:拟建7条,徐萧淮线延伸到淮北市区

发布时间: 2017-10-25 10:57:28

来源: 淮北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8718次浏览


近日,徐州都市圈规划(2016-2030)编制工作座谈会举行。都市圈空间结构为“一核、三轴、四组群”,“一核”即徐州都市区,“四组群”包含淮北-宿州组群。拟新建7条市域快轨,其中徐萧淮快轨从徐州地铁S4号线至萧县,并延伸到淮北市区。

快轨是介于地铁与轻轨之间的一种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形式。市域快轨交通,指的是大城市市域范围内的客运轨道交通线路,服务于城市与郊区、中心城市与卫星城、重点城镇间等,服务范围一般在100公里之内。

徐州都市圈规划(2016-2030)编制工作座谈会主要内容:


近日,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持召开的徐州都市圈规划(2016-2030)编制工作座谈会在徐州举行。

徐州都市圈的规划,始于2002年,当时由省政府立项编制,经过15年的发展,现在需要制定新的规划。

在此次座谈会上,根据《徐州都市圈规划(2016-2030)》征求意见稿,基于共同发展基础以及发展现状,对徐州都市圈的范围进行了重新规划协调。

规划范围为:省内范围包括徐州市及所辖县(市)、宿迁市区,土地面积1.4万平方公里;省外范围包括安徽省的淮北市、宿州市及所辖县(市),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微山县,河南省永城市,土地面积2.1万平方公里。

值得注意的是,与此前的规划不同,本次徐州都市圈的规划范围,在江苏省内,除徐州全市外,仅包括宿迁市区,其所辖县和连云港不在其中。

(淮海经济区核心区与徐州都市圈,本次规划范围为黄线圈内。图片为徐州电视台新闻截屏,来源高楼迷网站)

徐州都市圈规划总体目标:

区域定位为"一带一路"交汇的国家重要门户、东中西联动的重要增长极以及淮海经济区振兴的核心引领区,总体目标是以徐州都市圈为核心,苏鲁豫皖四省联动,推动淮海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纳入国家跨省域城市群规划试点。

徐州都市圈规划(2016-2030)


在规划馆,正在展示的《徐州都市圈规划(2016-2030)》,其中发现了许多“干货”!虽然规划还没有最终确定,应该只是征求意见稿吧,但我们可以提前从中了解徐州未来的蓝图。

都市圈城镇空间结构:


“一核、三轴、四组群”

  一核:徐州都市区

  三轴:东陇海城镇发展轴,济徐宿城镇发展轴,枣徐宿城镇发展轴。

  四组群:淮北-宿州组群,丰县-沛县组群,枣庄-滕州-微山组群,宿迁-新沂组群。

山水开敞空间结构:

“两片、四廊、九区”

都市圈综合交通规划:

  新建4条城际铁路、7条市域轻轨


  重点来了,在徐州都市圈综合交通规划图上,可以看到,徐州将新建7条市域快轨、4条城际铁路、5条跨省快速通道。

 7条市域快轨:

  徐贾快轨:即徐州地铁S1号线,由徐州市区通往贾汪凤鸣海;

  徐邳快轨:由徐州市区通往邳州,并延伸至新沂市;

  徐睢快轨:徐州地铁S2号线至观音机场,并延伸至睢宁县城;

  徐萧淮快轨:徐州地铁S4号线至萧县,并延伸到淮北市区;

  徐砀快轨:由徐州市区通往砀山县;

  徐丰沛快轨:由徐州市区通往沛县,至丰县;

  徐利快轨:由徐州市区通往利国镇。

  4条新建城际铁路

  徐阜高铁:由徐州东站通往安徽淮北市,还将延伸通至武汉;

  徐蚌宁铁路:由徐阜高铁在淮北市分道,通往宿州、蚌埠、南京,至上海;

  泰曲枣徐铁路:从山东泰安、曲阜、枣庄,向南经贾汪、大许,至徐宿淮盐铁路双沟站;

  徐菏客专:由徐州东站通往沛县、丰县、至菏泽。

  5条跨省快速通道

  徐萧快速通道:从徐州市区玉带路西延段,向西至萧县县城。

  徐淮快速通道:徐州境内与徐萧快速通道并线,然后转向南至淮北市区。

  徐皇快速通道:从徐州铜山区向南,至皇藏峪景区,向南可到宿州市区。

  徐宿快速通道:从徐州新城区向南,经宿州褚兰等镇,至宿州市区。

  徐台快速通道:从贾汪区沿310国道向东,至枣庄市台儿庄区。

道路通畅带动城市经济发展,如此看来以后大淮北交通越来越便捷啦,人民得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