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拼团购房52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2017中国商业地产最具活力40城出炉!徐州位于其中!

发布时间: 2017-11-08 14:26:14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1390次浏览


近日,《2017中国商业地产活力40城》研究报告出炉。徐州位列其中!

2017中国商业地产活力40城

此份研究旨在通过代表城市在零售市场、休闲娱乐市场、购物中心市场的相关数据,透析我国各类型城市购物中心发展的新机遇,为对应市场的项目布局与调整提供启发。

2017中国商业地产活力40城商业地产活力指数

小编梳理发现:

这份报告中,

"徐州"的名字赫然在列,

此外,还是苏北唯一上榜的城市,

而江苏有7个城市上榜。

商业地产活力指数

第一梯队:上海、北京

第二梯队:成都、深圳、广州、杭州、重庆、苏州、天津、武汉、南京、沈阳、西安、宁波

第三梯队:青岛、长沙、无锡、大连、合肥、郑州、昆明、哈尔滨、厦门、济南、常州、福州、南通、南昌、长春、南宁、烟台、石家庄、乌鲁木齐、贵阳、太原、呼和浩特、扬州、徐州、兰州、海口

榜单显示,休闲基础设施相对发达的徐州、长沙、合肥等成为活力城市第三梯队的中坚力量。

这一梯队城市在咖啡、健身类白领型休闲业态上整体偏弱,品牌开发商的下沉将为缩小这一差距提供助力。

此外,三梯队城市数量庞大,人口众多,未来出现的亮点项目有机会带动城市消费升级。

此外,报告中还有哪些部分涉及徐州?

小编梳理内容后整理如下。

休闲业态提升成为消费升级的重点

三梯队城市在休闲指数上出现了明显的收敛,在咖啡、健身类白领型休闲业态上整体偏弱,品牌开发商的下沉将成为缩小这一差距的突破口。

三梯队城市数量庞大,人口众多,亮点项目将有机会引领当地生活方式的升级。例如2017年4月开业的徐州苏宁广场,在众多一线品牌外引入了徐州首家西西弗书店和 MUJI等品质型休闲品牌,成功引领了徐州商业水平的升级,开业首日迎来50万人流、4800万销售额。

此外,休闲基础设施相对发达的长沙、合肥、郑州、无锡、徐州可结合城市消费结构考虑提升白领型休闲业态占比。

三梯队城市数量

二、开发商与品牌布局

商业地产开发商及品牌的进驻是城市商业活力的直接反应,通过对国内外大型商业地产开发商在2013-2016年市场布局的动态跟踪,以及对零售业态的代表品牌布局的数据可以看到商业地产开发商及品牌商最青睐的活力城市。

商业地产开发商及品牌商最青睐的活力城市。

商业地产开发商及品牌商最青睐的活力城市。

周边城市消费吸附力

成都已超越广州、深圳,成为第二梯队城市的领头羊。三座城市休闲指数相对聚集,成都虽然在消费力上距广深有较大差距,但零售和购物中心指数突出,总体排名超越广深。

周边城市消费吸附力

成都作为西部中心,对周边城市的消费具有较强的吸附能力,属于典型的消费流入型城市。纵观全国,已形成四个零售型商业中心: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珠三角片区除了广深两个核心城市外,香港也具备极强的吸附能力,特别是在奢侈品消费方面,广深存在较大比例的外流现象。西南地区则以成都、重庆最为突出。

零售型商业中心


而在这方面,可以看出徐州排名靠后,还需要进行很大的努力才行。

网购指数

商业地产活力指数和网购指数总体上呈正相关关系。二者协同发展,互为补充。

总体而言,同类城市中,零售品牌和购物中心设施发达的城市,呈现实体优势突出的特点。品牌和设施相对落后的城市呈现网购指数发达的特点。上海和重庆为典型的实体商业优势突出型城市,深圳、广州、杭州、厦门则电商优势突出。

徐州的网购指数和商业地产活力指数关系如下图↓

网购指数和商业地产活力指数关系

总体来说,

虽然徐州商业活力已成为苏北地区的领头羊,小编经常能看到网友说市中心商业的火爆程度,但是在江苏,乃至全国来看,徐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