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拼团购房79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吸甲醛最牛的绿植是哪些?新房装修除甲醛抢先看!

发布时间: 2018-01-11 14:27:04

来源: 音匀除甲醛

分类: 其他楼讯

1650次浏览


对于新房装修,很多朋友困恼的就是怎么去除甲醛的问题!而提到哪些绿植吸收甲醛效果最好,相信90%以上的人会告诉你绿萝,芦荟。NO!NO!NO!咱们都被蒙了!近期南京绿化园林局发出一份关于植物净化空气能力的实验研究报告显示,排名前五的植物分别为龟背竹>卵叶鹅掌柴>西洋杜鹃>仙客来>海芋。而多年来被广而熟知的除甲醛绿植——绿萝吊兰竟然连前十都没进去,甚至吊车尾!

接下来咱们就聊聊上榜的那些绿植们!

冠军:龟背竹

天南星科龟背竹属的龟背竹,叶形奇特,有极强的吸附甲醛能力,一株植物对甲醛的吸附量等同于10g椰维炭的吸附量,可以说是相当厉害的净化器了。同时龟背竹还能有效吸收二氧化碳、苯等挥发性有害气体

养护技巧:

龟背竹很适合放在室内,喜湿润。生长期间保持土壤湿润就行,但不宜经常浇水,忌阳光直射,不耐寒,冬季要求温度不低于5度,每隔15天左右浇一次稀薄液肥。空气干燥时喷喷水就好,非常好养。

亚军:卵叶鹅掌柴

五加科鹅掌柴属的鹅掌柴,每能把甲醛浓度降低大约9毫克,并且可以把空气中的尼古丁和其它有害物质,转变为无害的物质。

养护要点:

鹅掌柴喜温暖、湿润及半阴环境,属于中大型盆栽,可以放在客厅或阳台,它对光照要求不严,散射光就行。不耐旱涝,不干不浇,浇则浇透,建议生长期每月施一次肥。夏季多通风,保证充足的浇水量,叶面多喷水,增加环境湿度。

季军:西洋杜鹃

西洋杜鹃属于杜鹃花科,花型、花色丰富,是中国杜鹃与欧洲杜鹃反复杂交而选育成的,可以吸收空气中的甲醛、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

养护要点:

西洋杜鹃花性喜温暖、湿润,有一定的耐阴力。生长环境要求凉爽通风,耐半阴,忌阳光直射。

种植的时候一定要有酸性土,比如松针土,偏碱性的土壤和水分很容易导致杜鹃花叶子发黄哦。

第四名:仙客来

仙客来报春花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对于甲醛的吸收效果也是相当不错,并且它对二氧化硫也有较强的抵抗能力,能有效的净化室内空气。

养护要点:

仙客来喜温、怕热、耐寒、不耐涝,保持盆土湿润即可,切不可有积水,多施肥可促使提前10-15天开花。

第五名:海芋

又名滴水观音,天南星科海芋属植物,其叶片丰满圆润,是著名的观叶植物,不仅可以吸收甲醛,还能吸收粉尘,调节湿度。

养护要点:

海芋耐阴喜湿,空气湿度不低于60%,忌烈日暴晒,喜肥,尤其是氮肥。

当然,并不是说这几年的绿萝、芦荟都都白养了,我们建议,搭配多种植物可以让植物净化空气的能力达到更高,当然也得有度,不能太多哦!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