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拼团购房55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住房租赁“国家队“登场:房租普遍低于市场价,一人限租一套

发布时间: 2018-04-26 16:06:32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行业动态

261次浏览


据我国之声《央广新闻》报导,作为全国第一批展开住宅租借试点的城市,成都市去年8月出台《成都市展开住宅租借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提出组成国有住宅租借公司、下降个人租借住宅税率、树立租借信誉管理体系等具体目标。

住房租赁

近来,成都市推出第一批2200余套国有租借房源,已面向市民揭露买卖。第一批国有租借房依据租房面积巨细,起租价从600元到1850元不等。

据了解,本次成都第一批国有租借房共有2200余套房源,分为单间、两室、三室和四室四种类型。

怎么才干租到这些房子?成都市房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有意向的市民可登录“成都住宅租借买卖效劳渠道”首页,进入“国有住宅租借公司房源”页面,经实名注册后选定所需房源,依照规矩参加竞价。

竞价成功的个人或组织,应当在五个工作日内与国有公司签定租借合同,逾期则视为无效,租借合同签定完结并按合同约好交清费用后,即可按两边约好的交房日期租住所竞得的房源。想要提早看房的市民,也可拨打该套房源所留电话预定。

成都润锦城实业有限公司是此次推出房源的三家国企之一,该公司资产部工作人员表明,从这几天的实践成交价格来看,房租基本略低于市场价,“推出的这些房源,都由第三方评价公司评价了每一套的价值,制订了起拍价,竞价时间为一个。”

为鼓舞长租、维护租客利益,润锦城推出的720余套房源能够挑选最长不超过五年的合同期,租金在合同期内保持不变,付租借金能够挑选按月、季、年付等方法。关于怎么避免歹意炒高价格或囤房源的现象呈现,该工作人员表明,竞价者需输入身份证号实名注册,且一人只能竞得一套。

为何要以竞价的方法来确定房租?成都市房管局租借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明,依据此前成都市国有资产的管理办法,国有租借房源从房源推出到市民租到手大约需要3-6个月,时间跨度较长,不便于市民租住。为更好地满意市民需求,成都市房管部分与国资委一同经市场调查后,确定了竞租这一市场化的方法。

近期,全国第一批展开住宅租借试点的12个城市国有租借渠道连续上线,各地官方渠道选房基本与现在市场上的租借中介渠道类似,但房源均经过严厉的备案评价,信息愈加实在可靠,更可完成直接网上签约,省去了中介费用及线下签约的时间。

从房源来看,现在各地国有租借渠道上的房源首要包含国有租借住宅、长租公寓、开发企业自我克制房源、中介居间代理房源、个人租借房源,其间成都渠道的房源量较多。

价格方面,国有租借房源遍及低于周边市场价。方位上,各地现在已上线的租借房源首要以主城区和交通便捷的区域为主,配套遍及较好。

国有租借渠道建造尽管获得一些发展,但由于各地渠道刚刚上线运转,房源供应仍以国有租借房源为主,且数量相对较少,难以满意租客的多层次需求。易居智库研讨总监严跃进认为:“政府新建租借房源从拿地到入市,快则一年,慢则三年,建造周期较长,构成供应需要时日。”

此外,绝大多数租借房源涣散把握在一般市民手中,因而,有专家建议各地租借渠道应加强与长租企业和个人的协作,将涣散于民间的住宅租借房源会集统筹分配。

记者了解到,未来各地将多措并举添加租借房源。例如,郑州要求租借渠道要经过新建、购买或许长时间租借市场内搁置低效地产等方法筹措房源,展开租借住宅、青年人才公寓的建造和运营;展开住宅租借保管效劳,招引个人经过国有渠道租借搁置住宅。

责任编辑: yang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