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拼团购房235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购房时合同补充协议应该怎么写?

发布时间: 2018-04-27 14:20:34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行业动态

476次浏览


在签订合同之后,假如两边发现内容还需弥补,这时就需求拟定弥补协议加以阐明。合同弥补协议的拟定需求留意:一是两边当事人的基本信息需全面详细;二是阐明拟定弥补协议的原因;三是协议弥补的内容或改变的内容。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关于弥补协议的相关内容吧! 

什么是弥补协议?

弥补协议是对原合同的弥补或许改变,一般要清晰约好,假如弥补协议条款与原合同不一致或发作冲突时,应当以弥补协议为准,但原合同明示不得改变的条款,弥补协议中对该条款发作的改变则不发作法律效力。   

怎么填写弥补协议?

1、房子不动产权证处理时刻

在购房合同中,一般是不会写明处理不动产权证的时刻的,大多数开发商都是在交房1-2年后处理。假如购房者关于拿到不动产权证的问题比较着急,最好能在弥补协议中约好处理不动产权证的详细日期,为防止开发商违约,还要注明相关补偿职责,如在约好期限内,开发商没能处理房子的不动产权证书,应按约好对购房者进行补偿事宜。 

2、公摊面积巨细

多开发商在购房者咨询公摊面积的时分,只会给出一个大约的数字,并且不会清晰写入购房合同,后期却很可能在这上面做文章。但由于公摊面积的巨细和方位实践上归于购房者需求用钱买来的隐性面积,所以购房者最好能在弥补协议中约好清楚公摊面积的详细巨细和方位,而且还要注明假如公摊发作改变的状况,该怎么解决,防止日后因此而发作购房胶葛。

3、注明交房规范

关于交房规范这一点,毛坯房的要求一般都是最基本的质量问题,带装修房则需求分外留意,最好能在弥补协议中清晰到装饰资料的品牌、类型、颜色、原料等等,尽可能防止名牌、高级等含糊不清的词汇,不利于购房者验房对比。

4、约好借款失利的职责

有一部分购房者签订了购房合同,却没能请求下来购房借款,这时分与开发商的交易不能正常完结,这时首先要清楚借款失利的原因,分为以下几种状况:

①假如是因为开发商原因导致借款不成,购房者可请求退房且无需承当违约职责;

②假如是购房者本身原因,可先和开发商进行洽谈解决后续金钱问题,如无法交纳剩余房款,两边免除购房合同,但购房者需承当违约职责。

③假如是因为银行批阅或许方针调整的原因导致借款失利,两边可自行免除合同约好;

5、清晰物业管理问题

购房者要清晰自己未来的家的物业公司是哪个,资质怎么,物业费的交纳时刻和详细交纳规范等等,这些问题都要一一列好,不能容易变化。

6、开发商的口头许诺

在购房者下定决心购买房子之前,许多开发商都会许下口头许诺来招引购房者,而这些口头许诺一般还都是与购房者休戚相关的,比方说周边的交通、医疗、教育等配套。 

7、发作退房后的职责归属

假如交房时,呈现以下的状况,比方说购房者购买的房子与实践面积相差超越3%、房子主体质量呈现问题、开发商私自改变小区规划、非购房者本身原因导致银行借款失利、开发商没有出售许可证,或许迟迟不为购房者处理房子不动产权证书等等,购房者都可请求退房,且无需承当违约职责。

但为了更好地束缚开发商,最好能在弥补协议中做好详细的约好,比方开发商详细该承当怎样的职责,已交房款应在多长时刻内交还等等。

责任编辑: yang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