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拼团购房212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详解“定金、订金、意向金、诚意金”的区别

发布时间: 2018-05-17 10:00:27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964次浏览


信任有过购房经历或许是正在购房的朋友,在买房的过程中都有被各种“金”困扰的时分,在房产交易的过程中,卖方可能会要求您交各种“金”,其实现在买房触及“金”首要包含四种:定金、订金、意向金、诚心金。接下来小编就来为我们具体的介绍这“四金”的差异。


一、什么是定金

定金首要是一种担保债务,从法令上来说,其实指在合同缔结或在实行之前,由一方先向另一方付出必定数额的金钱作为担保的担保方法,所以定金又称保证金。

具体到买房上来说,依据《担保法》第八十九条的规则:定金就是指买房者向卖方给付定金作为买房的担保。

当购房者在买房后,其之前所交的定金应当抵作房价款或许由卖方者返还给买房。可是假如购房者在给付定金后又反悔,不买这里的房子,就无权要求返还定金;而假如是卖方者不卖房了,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二、订金

订金其实就是指购房者在看完房后根本满足而且有进一步购房的主意,预备进一步洽谈而与卖房者签定的临时认购协议。一般的做法是在约好所选房号、面积、房子单价及总价款后,约好一个期限,买方需在此期限内与卖方签署正式合同。

依据相关法令的规则:买方在付出了订金后即取得了在此期限内的优先购买权,一般情况下,视作预付款。可是我们要注意:预付款不具有担保债的实行的效果,也不能证明合同的成立。

假如是买卖合同正常实行了,那么预付款应该成为房价款的一部分,可是假如合同并没有实行,无论是因为购房者违约仍是售房者违约,预付款都要原数回来。

三、意向金

意向金就是购房者表现出买房的诚心,而这个诚心需要通过向卖方者付出必定的意向金来表现。在缴纳“意向金”后,购房者也就取得房子的优先购买权,而且一般来说付出意向金后,会给予必定的优惠。

比及楼盘正式开盘销售时,付出了意向金的购房者再以“优先选择”的次序选房,选中房子后与开发商签定正式的房子买卖合同。

‍当然,假如购房者没有选中抱负的房子,开发商会将意向金如数退还给购房者。可是意向金的本质效果是开发商在开盘前得到的大笔资金并在短时期内回收大笔资金,处理开发商的燃眉之急。此外,也可以留住一部分的客源。

四、诚心金

关于诚心金的相关介绍我们可以参照意向金,两者是相同的意思,仅仅说法不相同。

我们在与开发商或许是卖方签定任何协议或许是付出任何资金之前,都应该具体的问清楚资金的用处,以及是否可以退,而且要写到协议中去。

责任编辑: yang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