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拼团购房208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契税最新标准是什么?新房契税怎么交?

发布时间: 2018-06-19 15:16:22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3139次浏览


契税在各地都有不同的规则,有些中央规则为交房之前交纳房屋契税,有的中央规则为合同签署满10天即要交纳。而依据目前主流操作,期房的房屋契税交纳时间为:房屋完工验收合格,托付运用,办理房产证的时分交纳房屋契税,房屋托付后尽量不要超越一年,否则是要缴滞纳金。

实践执行时,新房的契税普通是开发商代收,然后由开发商代办不动产权证。

新房契税的交纳规范:

以郑州为例

购置家庭首套普通住宅(购房面积小于90平米以下的),契税税率按1%来计算。同时,属首套住房的,面积在90-144㎡,契税税率为2%;144㎡以上的,契税税率为4%(郑州规范,各地税率不同)。二套住房则不管面积大小,均依照4%的规范来交纳契税。

以北京和深圳为例

首套房交纳规则如下:

1、个人购置普通住房,且该住房为家庭独一住房的,所购普通商品住宅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的,契税依照1%执行;

2、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的,税率减半征收,即实践税率为1.5%;

3、所购住宅户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契税税率依照3%征收。

二套房交纳规则如下:

购置非普通住房、二套及以上住房,以及商业投资性房产(商铺、办公写字楼、商务公寓等),均依照3%的税率征税。

留意:新房、二手房交纳契税的计算办法分歧,只不过二手房过户时契税在房地产权注销中心交纳。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