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拼团购房58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公证介入以房养老有几种方法?

发布时间: 2018-06-23 15:06:35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购房指南

520次浏览


在以房养老问题上,从以房养老的概念动身,经过剖析公证介入房子租金养老、反向典当借款形式的养老、售房养老等三种方法供我们结合本身情况进行考虑和挑选。

公证介入房子租金养老

房子租金养老是指老年人把自己的住宅租借取得租金,自己和子女一同寓居养老或用所取得的租金到养老院养老。这种方法最大优点是坚持了住宅的产权承继,白叟身后子女能够承继房子,确保了子女联系的调和。但租房养老也有弊端,租金收益较为固定,不能抵挡物价增加,处理招租、租借等事宜,和房客的交流,收取租金等问题对老年人来说比较消耗精力,遇上不诚信和霸道的房客会很费事。公证处作为法定、中立、长存、安全的财物保管组织,能够解决这些问题。白叟将自己的房子租借的钱放在公证处专设的现金办理账户,公证处依据和白叟的约好,定期将固定费用付出给养老院或房东。公证组织还会依据约好的时刻到白叟养老场所回访,以断定白叟的生活状况。白叟如有应急需求,公证处会把钱付出到医院或白叟指定的关照、殡葬组织。

公证介入反向典当借款形式的养老

老年人将房子产权典当给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组织,相应的金融组织对借款人年龄、预期寿数、房产现值、未来增值、折损情况以及借款人逝世时房产价值进行归纳评价后,按其房子的评价价值减去预期折损和预付利息,并按人的平均寿数核算,将其房子的残值分摊到预期寿数年限中去,按月或按年付出现金给借款人。当借款人逝世后,相应的金融组织取得房子的产权,将其出售、租借或许拍卖,用来归还借款本息。相应金融组织一起享有房产的增值部分。其实就是按揭房借款的反向运行,在借款期限内债务余额不断增大,期末一次性还本付息结清借款方法。

这种形式,公证处陪同老年人与银行签定借款典当合同,老年人就银行典当事宜托付公证处代办。公证处依据与老年人签定托付合同,树立专门账户代管银行借款。公证处作为财物代管组织,与托付的老年人、相关医疗组织、家政服务组织、殡葬服务组织、金融组织树立长效联系,依据托付人的指示代为付出相关费用。托付人逝世后,依据其在公证场所立遗言,在付出相关必要费用后,将剩下钱款交由承继人处理。

公证介入售房养老

白叟出售住宅产权移居养老院,售房款或年金由公证组织按月向老年人付出做养老金运用。白叟逝世时,公证组织扣除必要费用后将剩下钱款交付承继人。公证组织对以房养老手续中遗言信任法令文件进行公证。老年人只与公证处打交道,避免了与许多部分打交道导致的劳心劳力。公证组织再与其他组织签署协议,对信任产业进行办理和处置。公证组织日常并不负责详细的养老工作,它最大的效果在于监督负责养老的组织和人员依据约好的条件实行养老义务,完成白叟养老的意愿,逝世之后依据白叟的意愿组织后事。公证组织在这个过程中承担两个角色:生前作为白叟信任的受托人,逝世后作为遗言的执行人。为防止危险,公证组织对以房养老手续中老年人与第三方签定的相关合同公证。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