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拼团购房195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徐州楼市新政出台满月 二手房市场怎么样了?

发布时间: 2018-07-06 10:44:14

来源: 都市晨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452次浏览


5月31日,徐州市住房保证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完善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安康开展意见的通知》请求完善商品住房限制买卖政策:一套房自权属注销日起未满2年或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网备时间未满5年的不得上市买卖;二套及以上住房自权属注销之日起未满3年或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网备时间未满6年的,不得上市买卖。

商品房限售政策加码6月10日,政策正式执行。新政施行近一个月以来,二手房市场状况到底如何?

记者就此停止了调查。

中介:一天要帮6个客户办业务

7月4日下午1点30分,中和大厦产权处门口曾经挤满了人。根本上都是来办理二手房买卖业务的。

“我们9点多就来了,上午没办完,只能等下午上班后继续办。”一位姓王的女士通知记者。在她旁边,中介公司一位特地担任后期过户的工作人员背包里有一摞牛皮材料袋,,里面都是客户材料,她今天要帮6个客户办理业务。

当记者问及近期过户客户能否减少时,她称客户并没有减少,仅她本人手里就有100多个客户等候办理后期过户手续。

与现场状况类似,市住房保证和房产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自限售新政施行以来,无论是从数量上还是价钱上来看都很平稳,与此前相比没有太大变化。

来自市房管局房产管理效劳中心的数据显现,自6月份以来我市市区(不含贾汪和铜山)二手住宅成交备案量在3000户左右,与5月全月的备案量持平。

业内:徐州市场二手房源减少三四成

即使如此,中介门店的工作人员有一种共同觉得,那就是:如今的二手房房源明显少了。

“调控加码,将首套房归入限售,二套及以上住房限售期延长,徐州二手房市场房源大约减少30%-40%。”徐州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会善于健通知记者。

第一房产公司的工作人员李先生引见:“如今固然成交量还能够,但自新政策出来后,可买卖房源明显变少了。”他指着电脑通知记者,固然如今挂出的房源很多,但真正契合过户条件的要少很多。

二手房房源紧俏,有人不看房直接下定金

二手房源减少,直接的结果就可过户的房子成为抢手货。有业内人士通知记者,在目前可售房源减少的状况下,二手房更易出手。

在新城区一家中介发布信息:“汉源国际华城,110平米,老证,可过户,速抢速抢!”仅过1个,就有3个人咨询。当天下午,就有卖家请求看房。这还不是最夸大的。

世华地产公司销售参谋谭先生通知记者,前不久香榭兰庭出来一套房源,他的一个客户人在外地,没看过房子就把2万块钱定金打了过来。

在价钱方面,契合过户条件的次新房不多,能过户的老房子反而成为香饽饽。宝泰房产公司东区门店经理张女士通知记者,“如今老房子价钱还是上涨着的,但新房子价钱不是很稳定。”

于健指出,次新房遭到新政限制,房价在一定水平上被抑止。反倒是房龄在20-30年左右的房子,由于是老证能够过户,价钱有所上涨。

记者在市区一家中介公司理解到,华丽花园一套78平米的房子,几个月前房主标价80万,如今标价至少在85万以上才思索出卖。

刚需逐步成为主流,炒房客正在减少

老房子价钱上调,次新房受新政影响价钱被抑止。徐州房屋置换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庆利以为,受限售政策加码影响,就总体而言,徐州二手房市场价钱连续上浮势喽罗前已有所放缓。并且,由于二手房市场上涨空间变窄,以往逐利炒房的客户正在减少,如今市场上刚需客户正成为主流。

李先生和妻子结婚1年左右,如今想换一个大点的房子,此前曾看过很多家新盘,不是需求验资,就是首付六七成,这让李先生一家非常苦恼。最终还是选择了一套面积108平方米、房龄15年的二手房。

像李先生这样的客户并不在少数。

于健表示,由于政府限价,使得新房价钱低于二手房价钱,如此一来,二手房利益空间被挤压,自然投资二手房的人就少了,再加上如今购置新房还需求验资、摇号及高首付等问题,使得刚需客户不得不转入二手房市场。

为了躲避政策,有人冒险这么做……

记者在走访时发现,一些中介公司挂出的房源信息没法过户,对此记者提出疑问。一家销售参谋悄然通知了记者这其中的机密。

关于那些由于年限不到,没法上市买卖的房子,而业主又想出手,普通经过中介公司谐和后,会和看中房子的买家签署私自协议,先付款然后等二三年之后能够过户时再停止过户。

这样没有风险吗?

置业参谋表示,风险肯定会有的,但相应卖家会在价钱上做出一些退让。“我前不久卖出一套绿地世纪城的房子,105平米,中等装修,如今市场价是155万元,但由于是新证,两年之后才干过户,卖家和买家签署协议,最后以145万元成交。”

茂通律师事务所律师表示

双方知情同意签署的这种协议是有效合法的,但风险在于,两年后若卖家不予过户,买家起诉至法院,依据法律规则,法院有可能判卖家继续实行协议,也有可能判卖家把钱款退回买家。另外,假如在这两年卖家把房子做债务抵押等,对买家来说都是很费事的事情。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