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拼团购房143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深圳首套房利率最高上浮30%

发布时间: 2018-08-13 14:12:44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30次浏览


房贷利率直接影响到市民的购房成本和房地产市场的活跃度。记者从深圳中原按揭部获悉,深圳有13家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0%至30%;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5%~30%。

深圳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0%至30%

记者从深圳中原按揭部获悉,截至7月26日,深圳有13家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0%至30%。其中,浦发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0%;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渣打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5.950,-0.02,-0.34%)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5%;民生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20%;光大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30%。

二套房房贷利率方面,截至7月26日,深圳13家银行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5%-30%。其中,浦发银行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5%;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渣打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20%;光大银行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30%。

目前房贷利率仍处于历史低位

深圳是否会降低首套房房贷利率?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向记者表示,如果今年下半年深圳房企推盘节奏加快,那么银行适当放宽房贷政策也是有可能的。但是目前深圳的主基调是强调房地产市场稳定,若房贷政策放松又引起房价的炒作,那么预计接下来又会出现房贷政策收紧的做法。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经理何倩茹向记者表示,深圳降低首套房的房贷利率的可能性还是比较低的,但降低首套房的房贷利率有助于鼓励刚需置业。

何倩茹指出,房贷利率上升对市民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购房成本有所提高。但由于目前的基准利率比价低,所以即使上浮了利率也属于历史的低位。记者了解到,根据央行公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数据显示,从1991年至2015年,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最高曾达到15.3%,在近些年的大部分年份中,也都高于6%。现行的4.9%的基准利率,则明显属于低值。

深圳房贷放贷时间普遍三个月左右

“目前,深圳商业银行房贷的放贷时间普遍在三个月左右。”8月10日,深圳链家房产中介黄先生告诉记者,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多个在深圳的房贷业务均放款缓慢;中信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在深圳的房贷业务需要排队放款。

记者从深圳多家银行获悉,目前深圳多家银行对房贷贷款申请人个人征信要求十分严格。建设银行客户经理陈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如果只是贷款申请人信用卡、贷款一次、两次小额逾期,还可以办理房贷业务。现在,哪怕只有一次逾期记录,很多银行都不会受理房贷业务。”

深圳某银行客户经理林女士告诉记者,目前该银行针对贷款申请人信用卡一次、两次小额逾期的情况仍可以办理房贷业务,但只针对在大型中介机构进行房产交易的贷款申请人,如深圳中原地产、深圳链家等。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