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拼团购房190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徐州公积金帮扶措施明确:延长缴存期限 减免逾期罚息

发布时间: 2020-03-02 10:01:56

来源: 徐州公积金管理中心

分类: 房贷政策

4601次浏览


日前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精准帮扶受困企业和职工的实施意见》,出台了多项具体措施,精准帮扶受困企业和职工。包括延长缴存期限、减免贷款逾期罚息、延长业务申办时限等具体内容。内容要点如下:

· 一、延长缴存期限

2020年6月30日之前,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向市公积金中心申请缓缴2020年2月份至6月份的住房公积金,期间,其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公积金贷款资格。已申请获准缓缴住房公积金的企业,缓缴期满应及时办理补缴,相关表格可在中心网站下载。

2020年6月30日之后,未能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属非正常缴存,不符合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

· 二、减免贷款逾期罚息

凡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被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被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未能及时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由本人提供有效证明并经市公积金中心贷款管理部门核实,在2020年6月30日前还清逾期部分的,不作逾期处理,并免收罚息,同时不作为征信逾期记录上传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受疫情影响,在疫情防控期间借款人还款卡号存在异常,非个人原因造成不能正常扣还贷款的,应及时到市公积金中心营业部、各管理部窗口办理更正手续。在2020年6月30日前还清逾期部分的,不作逾期处理,并免收罚息,同时不作为征信逾期记录上传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 三、延长业务申办时限

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因受疫情影响造成购房合同超期、商转公业务申请时限超期的,延长申请时限至2020年6月30日。

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超出规定提取时限的公积金提取业务,办理时限延长至2020年6月30日。

· 四、推广线上服务

在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及职工可优先选择我市住房公积金线上服务渠道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相关业务。

· 五、从严做好服务窗口的疫情防控工作

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定时做好服务窗口消毒、工作人员健康申报和排查等工作,窗口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为广大职工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确需现场办理业务的缴存职工,应按照疫情期间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管理规定,自觉佩戴口罩,注重自我防护,自觉保持与他人距离,听从安保人员和引导人员的指挥,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实名登记等工作,即办即走,减少在大厅逗留时间,切实杜绝一切疫情防控隐患。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