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拼团购房85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刚需的愁心事:房贷办下来只能怪银行?

发布时间: 2018-07-10 11:43:50

来源: 融360

分类: 房产时评

350次浏览


七八月是楼市传统的旺季,但是人们关于买房的关注度仍然不减,像局部已买房的人,或多或少都遇到了一些难题,比方有位朋友小王问融360说房君,买了一套二手房,合同签了,首付也交了,贷款却没办下来,违约义务算谁的?首付还能不能退还?

小王的实践状况是,跟房东谈好了价钱,签署了合同,还一次性付了60万的首付,当时出于慎重还检查了房主的房产证、身份证,确认产权证上只要房主一人的名字,还说他曾经离婚,房子是本人的,他就没有多想。

后来有个自称是房主前妻的人联络中介,说房子是他们的共同财富,不同意卖房,贷款手续也停止不下去了,小王觉得这套房子这么多问题,有点不想买了,假如本人双方面提出解约,算不算违约呢?

上述事情中触及了夫妻共同具有的房产,需求经过产权人和一切共有人都签字确认后,才干停止买卖,否则即使是曾经签署了购房合同也是无效的,银行也不能走贷款流程。

法院判决采用优先合同商定准绳

从法律的角度讲,小王双方面解约能否算违约,主要取决于合同上的商定,法院也会以合同上的商定为宣判根据,另一方面,房主也涉嫌坦白房屋共有人状况,就这一点,小王能够主张房东违约。

其实,小王在看房选房的过程中,就应该核实分明房屋信息,即使是产权证上只要房主一人的名字,也有可能是夫妻共同财富,倡议在买房时,除了查验产权证、离婚证,还要留意看对方的法院判决书、或者财富分割协议书。另外,还能够经过走访四周邻居等方式核验房屋产权信息。

当然,上面说的只是房贷办不下来的其中一种缘由,还有可能是开发商、银行、借款人方面的缘由:

1、开发商漏交资料

新房的时分,由于办理人较多,由于局部工作人员的忽略,形成资料漏交,贷款不能按时办下来,购房人能够根据合同商定解约,并主张开发商承当违约义务、退还首付。

2、银行放款慢

还有一种状况就是,提交的资料、房子什么的都没问题,就是银行放款慢,问信贷员也只是说额度慌张,审核比拟严厉,有的审核经过了也要排队等候放款。今年政策收紧,放款时间普遍变长了,贷款等上几个月再正常不过了。倡议在签署贷款合同的时分就商定一下放款时间,银行在规则时间内没有放款,属于银行方面违约,借款人能够主张银行承当违约义务。

需求留意的是,假如是政策变动形成贷款不能办下来,属于不可抗拒力,《民法通则》里对不可抗拒力定义是:指合同订立时不能预见、不能防止并不能克制的客观状况。包括自然灾祸、如台风、地震、洪水、冰雹;政府行为,如征收、征用;社会异常事情,如罢工、骚乱三方面。

购房人遭遇限购政策,失去了购房资历、或者被进步了首付、利率,就属于不可抗拒力,银行不需求承当违约义务,双方能够协商处理,要么放弃申请房贷,要么依照新政策执行。协商不成的话,银行也无能为力了。

3、借款人个人征信或提交资料有问题

房贷办不下来,也有可能是购房人方面的缘由,比方提交的资料有误、资料不全、个人征信不良等,申贷的时分首先要确认材料无误,假如逾期记载不是成心形成的,能够跟产生逾期的银行协商能否开具非歹意逾期证明,当然,这得看银行的规则,在政策请求严厉的银行就一定行得通了。

倡议申贷前细致咨询贷款银行的信贷员,由于对方是你的贷款对接人,对贷款人状况和政策请求比拟理解,处理问题也更有针对性。

不论是什么缘由,房贷办不下来,最焦急、受伤的还是准房奴们,关于他们来说,时间就是金钱,耽搁几个月,市场政策可能就变了,就算是对方承当了违约金,又得重新看房、选房,消耗更多的精神、时间。

所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买房人要多几个心眼,认真核对房屋、房主状况,照实提交材料,尽量防止出过失。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