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拼团购房211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暂住证如何办理要几天

发布时间: 2018-07-31 16:03:0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7025次浏览


暂住证是一些外来人员必须要办理的证件之一,它可以用来证实外来人员暂时居留的合法性,通常暂住证都是在当地的公安机关办理,持证人需要随身携带以方便公安机关的日常检查。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暂住证如何办理要几天。

 暂住证如何办理要几天

申报暂住、申领《暂住证》的对象范围凡常住户口不在本市行政区内而来本市从事经商、务工和其他经济活动以及外出探亲、访友、参观、旅游、治病、学习、出差等需暂住7日以上的人员,必须申报暂住登记。其中来广州地区从事经商、务工和其他经济活动,年满16周岁的外来暂住人员,在申报暂住登记的同时必须申领《暂住证》。所需材料包括:身份证、照片 、《流动人员证》、出租屋纳税发票。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第一次办理需要持证人本人到外来人员管理中心办理,照相、按指印留底,一个月后才可取证。

办理暂住证需要提供以下资料:办证人居民身份证;暂住在当地居户内的,应提交户主的户口簿或身份证;暂住在租房内的,还应提交房屋合法出租手续或协议;暂住在机关、团体、部队、企事业单位需集体办证的,要提交申领暂住证名册,并加盖单位公章,内容要包括姓名、姓名、户籍、暂住地址、身份号码、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本人近期照片若干。

暂住证办理程序如下:暂住在居户内或出租屋内的,由办证人或户主向暂住地派出所申办; 3、暂住在机关、团体、部队、企事业单位和建筑工地内的人员,由留住单位专职或兼职暂住人口户籍管理负责人到属地派出所集体申办暂住证。暂住在宾馆、饭店、招待所等旅馆业单位,应申领《暂住证》的人员,由店方向所在地派出所集体申办《暂住证》。 办理时限 证件证明齐全、符合办理条件的,当场办理,发给证件。

通常暂住证是有使用期限的,一般的有效期为一年,在暂住证到期前持证人需要到发证机关办理延期手续,一次延期不能超过一年,在办理两次延期后仍然需要办理暂住证的,则需要重新申请。

以上是关于暂住证办理的相关介绍,大家在办理前也可以咨询当地的管理部门,准备好相关材料后,一般都可以当场办结。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