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拼团购房66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我市去年交通工具投诉量最高

发布时间: 2016-03-10 10:13:3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61次浏览


益保护日又要到了,徐州市工商局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新消费,我做主”,会上同时公布了2015年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去年共接到商品类消费投诉3336件,占整个消费投诉案件的53.82%,投诉量排名前三位的商品为交通工具、通讯产品和家用电器。被举报的商品中,食品排在首位。

随着网购的兴起,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消费结构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2016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新消费,我做主”,是消费者对新消费的支持和肯定,也是消费者对消费环境日益向好的呼唤。

据了解,“新消费,我做主”具有三个方面的涵义:一是树立“消费者优先”理念,倾听消费者声音,重视消费者诉求,赢得消费者对新消费的满意和认可;二是弘扬“诚信、公平、法治”文化,创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营造让消费者能做主、自愿消费的良好环境;三是引导科学理性消费,践行绿色消费、品质生活,呼唤维权自觉,提倡依法维权,让消费者主动做新消费的支持者。

去年, 工商部门在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重点做了哪些工作呢?

徐州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曹欣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去年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系统共受理消费者各类电话49992件。

其中咨询42005件、投诉6198件、举报1783件、建议3件、涉及其他3件,办结率均为100%,调解争议金额5139.31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376.03万元。

投诉量排名前三位的商品为交通工具、通讯产品和家用电器。被举报的商品中,食品以143起的数量排在首位,但这个举报量比2014年下降了35.87%。

在交通工具投诉中排名前三的小类分别为: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自行车及其零部件和摩托车、助力车。服务类投诉排名前三位的商品分别为:销售服务、电信服务和互联网服务。

工商部门在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共抽检商品48个种类,1495个批次,立案82起。2015年先后对68家汽车4S店、73家经营性网站、2家供水企业进行集体约谈。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