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拼团购房188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鼓楼区主要经济指标领跑主城区

发布时间: 2016-05-14 11:31:2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00次浏览


今年以来,鼓楼区围绕 “开好局、紧在前”总要求,以产业强区为鲜明导向,聚焦稳增长,强力促转型,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优服务、促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区经济社会呈现出“开局平稳、稳中有进、转型趋快、总体向好”的发展态势。

一季度,该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9.66亿元(预计,下同),同比增长6.9%,增速居主城区第一;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2.85亿元,增长12.3%,增速居主城区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96.48亿元,增长12%,增速居主城区第一;1至4月份,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5.29亿元,同比增长43%,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领跑主城区。

鼓楼区围绕打造全市“一中心一基地一高地”重要支撑板块,找准目标定位,大力实施“转型发展提升年”活动,坚持稳增长和调结构两手并重,主导产业提档升级与新兴产业提速扩容双措并举,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丰富产业形态,着力构建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

突出抓好搬迁改造。充分抓住全国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现场会在鼓楼区召开的契机,积极申请将老工业区范围由14.69平方公里扩大到25.81平方公里,力争进行海绵城市、综合管廊试点,积极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及示范园区,推进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现代商贸上,进一步巩固提升商贸商务强区地位,打造淮海经济区现代商贸商务核心区。现代物流上,强化规划引领,研究全产业链、全平台的物流聚集区建设方案,重点打造北三环物流聚集带,打造淮海经济区现代物流集聚区。文化创意和旅游服务上,重点抓好“四园三区”建设,建设淮海经济区文化产业示范区、旅游服务新兴区。楼宇经济上,深入实施商务楼宇品质提升工程,推动新增楼宇快建设、早见效,存量载体快升级、出形象,加快建设一批主题楼宇和功能街区。将以苏宁为代表的中心商圈打造成为中心商务区CBD,努力引进行业高端总部、金融机构入驻。网络经济上,大力推进“智慧鼓楼”建设,加快宽带、融合、泛在、共享、安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互联网+”与“+互联网”并举,推动互联网再造服务业,依托网络深入推进商业模式和供应链、物流链创新,对接引进一批知名大数据开放共享平台和跨境电商平台,加快阿里巴巴(徐州)电商园建设步伐,着力打造网络经济强区。


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科技服务、现代金融、健康养老、商务服务、平台经济、服务外包等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和新兴服务业,积极打造徐州财富中心,金融集聚园区,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积极培育平台经济,充分利用鼓楼辖区公铁水等区位交通优势,探索设立内陆口岸和保税仓库打造综合保税物流中心。发挥区域内货运北站交通枢纽作用,积极开通广州——徐州货运专列,建立“广货北上、北货南下”的快速通道。认真研究上海自贸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在和信广场、金地商都、龟山民博文化园设立3家自贸区自营店。

高新技术产业高端起步。今年以来,鼓楼区高新技术产业规模初现,大数据和空间信息等智慧产业蓬勃发展,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楼区正在积极加大对上争取的力度,争取更多的项目享受政策辐射。

重点抓好年度投资110.4亿元的58项重大产业项目和招商落地的新项目,一季度,当年实施的31项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5.95亿元,超节点0.61亿元,清华启迪之星孵化器开业运营,新生产资料市场即将试运营,苏宁广场鼓楼广场、好得家商贸物流综合体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

招引项目气势恢宏

鼓楼区始终把项目作为贯穿全年经济工作的主线,主动对接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沿海开发和沿东陇海经济带建设等重大战略,强化“拼抢”意识,以更大的热情、更足的干劲抓招商建项目优服务。

强化招商抢资。围绕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333”体系和积极引进高新技术产业,紧盯欧美日、港澳台、长三角、珠三角、津京冀等重点招商区域,瞄准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中高端,坚持外资国资民资“三资齐上”,千方百计引进一批龙头型、基地型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培育形成一批新增长点。

精准出击“找”项目,强化小分队招商、点对点招商、叩门式招商、中介招商和专业招商,突出政企联动、政园联动、条块联动,加大以企引企、以商招商力度,集中力量紧盯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地块、重点房产,进行蹲点式、跟踪式、持续式的专业化、市场化、精细化招商,切实提高招商成功率和项目落地率,全区呈现出招引项目、拼抢项目的强大声势,前不久,淮海国际(智慧)物流园、淮海智慧产业园、首科徐州科技产业平台等16个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63.8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个,一批新兴项目的生成落地,为鼓楼转型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主攻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钻找抢盯”抓好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对重点项目实行“区领导、部门、企业、街道”四方联动的项目推进机制,力争在建项目早建成、早投产,促进重点招商项目尽快落地,前期推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鼓楼,这个老工业区犹如凤凰涅槃,已实现华丽转身,正朝着淮海经济区现代服务业强区、全国搬迁改造样板区、产城融合活力区、宜业宜居生态区阔步前行,在新一轮时空转换中,鼓楼的产业将迎来新的嬗变!

责任编辑: zhou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